飘花

【阴阳师乙女向】让式神陪你入睡吧

(后面有些私设)

4 书翁篇

——嗯?问我在写什么?当然是在记录今天寮里发生的趣事了。听话,不许偷看(一下把书卷合起来),而且你不要这么突然探过头来,我都没法下笔了呢,来好好坐在我身边。(轻轻推开你的头,顺手拿来一个坐垫摆到自己身边)

——嘛…如果要是问过去云游时记录的故事和现在的比起来…我更喜欢哪个的话…果然还是更喜欢云游时候的吧…

——啊…不是说我不喜欢现在这种平和的日常生活…只是我很享受独自一人探寻人迹罕至的地方…去寻找不为人知的故事的体验罢了…

——唔…很抱歉,看来是我表述的问题,让你产生了某种误解。(转过头认真地看着自觉惭愧的你)确实在跟你缔结契约之后就不能再随意出去游历了,但这不代表是你束缚了我,我也是自愿成为你的式神的。

——唔…看来我作为一个为书籍和文字而生的妖怪还欠修炼,居然找不到什么合适的语言,来让你黯淡的面容重展笑颜。(以悠悠的语调接着说)没办法,我来给你讲几个睡前小故事当作赔礼吧,这些故事我还从来没对别人说过呢。

——诶…还想再听其他的故事嘛…嗯…让我想想…以前曾去过一个神奇的山谷…那里的人…诶?想听听我聊聊自己的故事?我不是正在说我自己的故事嘛?

——只是想听我聊聊自己的事情吗…?一直以来都是我在记录别人的故事,却从来没说过和自己有关的东西,嗯…貌似是这样呢…毕竟我自己也没什么故事好讲…

——好了,时间不早了,我来送你回屋睡觉吧,明天你还有好多事要做吧…诶?不想回去…那是想…?

——(坦然地接受)是嘛,想留在我这边住一晚也好,那我去准备床铺。

——(感到非常奇怪)为什么脸这么红呢,还想回自己的房间吗,那我…诶?问我为什么不吃惊?

——(低头沉思片刻后抬起头)嗯…阴阳师大人想和自己的式神待在一起不是很正常嘛…很多讲述有关契约主从的故事都是这样的…而且…(忽然别过眼去沉默了一下)不…没什么…

——再最后给你讲个故事吧,是个发生在某个不知名妖怪身上的小小故事,不…也许算不上什么故事…只是一些残思断想…(意味深长又温和地看着你笑了一下)

——从前,有个刚从废旧书斋里诞生的妖怪,虽然具有人类的身形,知晓自己之名,可思维与内心都是一片空白,不知其名之由,不知存在之意。于是为了能感受更多事情,他就带着书卷和纸笔四处游历,记录下各处发生的奇闻逸事,以期填补自己的内心。

——然后…诶…?唔…居然已经睡着了…我还没讲完呢…(无奈地笑笑,将你的散发轻轻拨到一边)

——算了…就当接下来都是我在自言自语好了…那个妖怪云游数年…记录故事无数…也渐渐明白了很多…可他总觉得心里某个角落还是空白一片…他不知道是为什么…也许还要再多去些荒无人烟的地方…还要再多探得些神秘诡谲的故事才行…

——可直到某天,他遇到了一个阴阳师小姑娘。这个小姑娘听说那个妖怪的书卷里记载着很多珍奇故事,于是伸出手来问他愿不愿意给她讲讲。

——小姑娘那时的笑容…怎么说呢…就像曾被无数书本描述过的盛放向日葵般…夺目得让那个妖怪移不开双眼…于是他就跟她缔结了契约…做了她的式神…来到她的寮里…

——后来他也终于明白了自己内心为什么总有一角空白…那是只属于自己的一个角落…而这名为“自我”的空间…从他与那个小姑娘相遇…从她每一日“书翁”的呼唤声中…才逐渐被填满…

——现在他的书卷里记录的…都是有关她的故事…也是有关他自己的故事…好不容易才开始记录起他自己的故事…真想什么时候读给她听听…只是怕她会不会觉得无聊…

——不过…好像现在没有这个担心的必要了…等明天就请你来听听只属于我的故事吧…这个由你为我开启并将继续下去的故事…

——(俯下身低声道)晚安了…我最爱的你…

评论(6)

热度(69)